Ipop

chapter3 第一次相处(朴志训x男,介意勿进,瞎写,待续)


 “你没事吧今天,差点就摔倒了,成为第一个体育课摔倒的明星。”

 “滚滚滚,没事了,只是今天突然间运动量太大了,本身体质也不好,快打饭吧,别废话。”身边总有几个喜欢抓着你出丑的事情不放的朋友,每次当你想忘掉这些事情的时候,总会准时准点地提醒你。

 饭堂的饭菜还是一如既往的千篇一律,让人无从下手,一边挑选的过程中,身旁的顾康又在我耳旁叽叽喳喳。

 “你不知道,虽然你遗憾不能成为摔倒的大明星,但是你还是成为了万千少女羡慕的对象。”顾康故意把语调升高,强调着他想告诉我的东西。

 “羡慕什么?我寻思我也没干什么啊,又没有中百万奖金,有什么好羡慕的。”

 “你今天可是趴在了他们喜欢的朴志训肩膀上啊!”听到这句话,我差点把碟子都弄掉了,刚刚的事情好像走马灯一样在脑海里迅速过了一遍,当时好像确实是看到很多人注视着我们,这该死的体育课。

 “走啊一起吃饭!”旁边的付泽川看到我们,屁颠屁颠地跑过来。在这人挤人的饭堂找到三个人的位置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在人海中穿梭的时候,我突然留意到坐在门口旁边一个人。

 “他怎么就一个人?如果按照顾康的说法,这么受欢迎,他应该有很多fans才对啊。”

 “我找到三个人的位置了!”顾康给我们指了指大概的方向,我们也往那边走去,但是中途却有一个同学坐了其中一个位置,无奈出现了尴尬的情况。

 “既然这样,那不如我就去找他吃饭好了。”

 “没事,你们去吧,我去找别人。”我挥了挥手,示意让他们赶紧过去,但他们疑惑的眼神中带着几丝犹豫,似乎在等我的进一步解释。

 “别管那么多,快去不然你们连位置都没了。”知道不可能问出来更多之后,他们头也不回地就这么走掉了。

 “这里有人吗?”他连头都没抬,只是摇了摇头示意没人。

 “看来是自作多情了,赶紧吃完走人吧,尴尬死了。”明明刚刚体育课的时候我们也算是朋友吧,至少是个同学,也不至于望也不望一眼,真是令人捉不透。

 难道数学好的都是怪物?

 过了几秒,我用余光瞄到他好像整个人愣了一下,慢慢转头望向我。   

 “是你啊?”听得出来他的语气中有些诧异。

 “不然是谁,干嘛刚刚装作不认识我。”我故意发出有点生气的语气。

 “没,只是平时都是一个人,以为都是和以往一样拿座位的而已,就没太在乎了。怎么,还生气了?”说到这还故意用手肘怼了一下我,我也望向了他。我想任何人和他对视都会被他的这双桃花眼所狙击吧,恰好窗外照进来几缕阳光,让他的眼睛变得更加有神,像刚滴了眼药水的那个状态一样饱满闪亮,在阳光的照射下深褐色的瞳孔显得格外清晰,加上他的眼神又有一种自带的温柔,让人不得不深陷其中。这一次的对视和在教室的感觉完全不同,是因为光线吗?

 “我原来这么好看吗,看这么久?”他拍了拍我的脸,我才发现原来我盯着他的眼睛已经走神了一会,这该死的注意力,这该死的眼睛,他的眼睛是不是装了什么磁铁,还是那种专门吸我注意力的磁铁。

 “别自恋了,没……没在看你,吃饭吃饭,待会还得上去找老师。”他带着不屑的眼神摇了摇头,小声地笑了一下然后转了回去继续解决着他的午饭。

 我也随便扒拉了两口就准备走了,刚刚太大运动量加上没有什么胃口,剩下还有大半,看起来像完全没吃过。当我起身想要喊他一起走的时候,话都还没说出口,就突然感觉到手腕被拉了一下,整个人又被扯回到了椅子上。

 “你别告诉我你就吃这么一点?”他带着不解的眼神盯着我,以及我的午饭。

 “怎,怎么了……刚刚差点晕倒了之后不是很想吃东西,而且本身今天胃口就不好,就吃不下了。”我像是一个被审问的罪犯一样乖乖地坐在座位上回答着他的问题,动也不敢动。

 “不行,你起码要把菜和一半的饭都吃了,不然你下午低血糖晕倒了可没人管你。”从不解到训斥,原来只需要一个皱眉的动作。

 “你怎么像我爸一样……但是我不想吃啊。”看着面前的饭菜,着实是没有胃口。

 “不想吃也得吃,你就吃这么一点,绝对不行。”他的态度坚硬不仅体现在语气上,更体现在他抓着我手腕的手上,我感觉他能把我握淤血。

 “吃吃吃,那你得松手我才能吃啊。”他突然意识到了自己还没松手,连忙把手松开,自己手上已经有了一圈很明显的红印,他是真的很坚定地想让我吃完啊。在他的注视下,我完成了他的要求,才终于被放走了。

 从饭堂出来,感觉到外面已经起风了,操场上的大榕树被吹得沙沙作响,不时地被吹下来几片枯黄的叶子。起风之后吹走了阳光带来的温暖,所以体感温度也比刚刚似乎低了不少,昨天天气预报是说今天会变冷,但没说是中午就变冷啊,我的外套还在家里啊……我看着旁边穿着厚厚衣服的朴志训,心想着这个人还真会预判。突然一阵大风吹来,我连忙拿手挡风,侧过头的时候看到朴志训的刘海被风掀起,露出了他的额头,五官一览无遗,一双桃花眼之间伫立着高挺的鼻梁,原来没有刘海的他颜值一样这么耐打,怪不得这么多女生追捧他了。

 “走了,我去楼上找老师。”我拍了拍他,告知了一声。

 “嗯。”我看到他想开口说话但是最后又憋回去了,因为时间也差不多,我就没有问下去,于是转头就走了。

 “要不,”我听到背后有人喊了一声,我转过头去,“你把试卷给我我来告诉你怎么做吧?”说话的声音一个字一个字地减弱,没想到朴志训也有不为人知的不自信的一面啊。

 “如果你介意的话,就算了,我,我随便说说而已的。”他好像为刚刚的一时冲动开口开始感到有点后悔。

 “不用啦,我不介意你教我,但那个人希望我独自找他。”我指了指楼上办公室的方向,做出无奈的表情。朴志训也很快懂了我的意思,冲我笑了笑,我挥了挥手,他就回去课室了。

 上楼的时候,瞅见了不少人躲在墙观察着我和他之间的对话,这下子恐怕真的成顾康口中所说的那样了。想到这里,我更加快了脚步去办公室,从来没有这么一个时刻让我觉得办公室是一个这么安全的地方。

 当我拿着试卷从办公室回到教室,小心翼翼地推开门,可还是避免不了发出“吱呀”的声音。所有的窗帘已经被拉上,灯也被关掉了,只有剩下的几个同学还在提笔写着作业。

 “阿西,好累啊。”我揉了揉太阳穴,快步走去我的座位,将试卷放下,准备坐下的时候看到趴在桌面上已经睡着了的朴志训,一阵微风从窗缝中漏进来挑起了他的几缕头发,我弯下腰慢慢靠近他,用手戳了戳他软乎乎的脸,睡着的他少了那份生人勿近的孤傲,反而多了一份不为人知的乖巧。

 我转回去坐下,马上就趴下来抓紧时间休息,经过半天的折磨果然很快就睡着了。才一个中午的时间,气温骤降得很快,窗缝中吹进来的风也越来越大,没有外套的我只好裹紧自己单薄的校服长袖,但是却越睡越冷,身子也开始不自觉地颤着。

 “怎么这天说变就变啊……”

 当我意识到越睡只会越冷,准备起来的时候,突然感觉到有人往我背后盖了一层东西——是一件衣服。

 他把衣服盖在我的背后,用手把我的头轻轻地按回在桌面,帮我把帽子也顺便盖上。应该衣服是刚脱下来的,所以衣服特别暖,衣服的暖意慢慢渗入身体,刺骨的冷感也逐渐消失。

 我望着旁边的朴志训,“你不冷吗?”

 “比起你来说,我不冷,穿着。”他帮我把衣服再往上拉了一点,然后就回到了座位上。

 暖意一上来,困意也慢慢回来了,衣服上有一种很舒服的香气,有点像鸢尾花的香气,没有深究下去的机会,就已经睡着了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3)